跳到主要內容

Raylla (Raelle & Scylla)-202 新聯盟 - 女巫前線/Motherland: Fort Salem

呼~去年到底是有怎樣的熱情啊? 還是今年每集雜記已經把動力的配額用光,202我前前後後打了1個月有,中間一直想說放水流算了,Ryba妹妹那邊今年也有幾個有趣的點還沒記錄下,再放下去也要忘光光惹😔 偏自己夯枷(giâ-kê)起了個頭寫了201,沒把S2收掉整個覺得礙虐(gāi-gio̍h),看看能不能一個月生一集,好歹在S3最終季上映前生完,然後第三季就不起頭,反正沒S4不用宣傳廣告了 😅
(台羅好難喔😖,光用看的我完全念不出來呀 orz)

OK,一樣提醒,本文可能包含季末雷,閱讀前請自行評估,若不介意雷and有時間建議到雜記篇的留言討論逛逛,比本文碎念有價值多啦~

提醒2: 本人偏愛Scylla,以下的言論完全且徹底偏頗。

先簡單講一下202軍隊線:
Raelle: 被發現是爆炸主力,經由三人小隊長M的問話,讓Raelle宣告他跟Scylla已經是過去式這樣。
Abigail: 有點小慘,不僅發現自己不是主角,只是剛好在現場不小心入鏡的路人甲,又被小臭跩Khalida嗆聲Adil最終還是會選擇族人。
Tally-Nicte-Alder三角關係,埋下Nicte就是Spree的創始者的梗,Alder稱讚Nicte的創新用上Wild這詞,對應後面Spree稱Scylla曾經"wild",
感覺上Spree使用的並不是甚麼危險違法或會自傷被禁止的魔法,只是新創(wild)未經認證而已。

這集末Tally發現Nicte真實存在前,那樣以大姊姊身分帶Penelope
認識自己/自身血緣,看Pene天真的模樣,想到他最後被賣掉唉唉😥

接下來進入重點Scylla,Amalia明明掛主演戲份卻少得可憐,唯一安慰的是Scylla的故事線還算不錯。

婆媳兩人確定殲滅Camarilla為第一目標後,Scylla負責外場,Willa在第二線運籌帷幄,從Willa在匯報時提醒確定目標保持距離之時,Scylla那停頓半晌小心翼翼詢問的態度看來,不難想見在上一集爭論過後,Raelle顯然成為兩人間那個不能碰觸的話題,而對方,卻是彼此跟Ralle最近的距離...

Scylla很有禮貌記得有跟長官/婆婆些謝謝 (外粉說笑Scylla說 "交了新朋友" 這段像是A kid on her first day of school😄
瞧Scylla那自信的模樣
很喜歡Amalia刻意的停頓

第二季編劇顯然刻意的經由Scylla自身或是他人不斷的提醒觀眾: Scylla是個雙手沾滿血腥的殺手。但是,他真的十惡不赦嗎? (當然不是指現實生活,這是戲劇,戲劇!) 不段強調Scylla是恐怖分子的同時,對應的是他堅持女巫應該擁有自由選擇的權利(暫且不論方法),更對比著那些自視為好人的偽善,Nicte痛恨將軍濫殺,創建的Spree卻採用殺害平民作為訴求的手段(後面才解釋原因是為了被殺害或因戰爭而死的姊妹一命賠一命); 軍隊誓守不殺害人類,但可曾為自己手足(逃兵)被殺時發聲?

Scylla回到Mall的悔恨,其實個人不愛,後面見到Anacostia第一時間的反應覺得Amalia演的用力了點... 震驚下的回頭我覺得很OK,但後面的蠕動(?)太過了而且那個角度很容易被乳溝干擾

喜歡Amalia的推文: 悔恨的是行為還是後果? 

真的,如果不需要承擔後果,人們還會後悔當時的決定嗎?

Scylla跟Anacostia二人組可說是S2最令人期待(對我來說不亞於Raylla)的組合,Quarterhorn! 

從第一季地牢中兩人如此不同卻又如此相似,這季兩人不想合作偏又合作無間,唯一可惜的大概是後面揭露放走Scylla並不是Anacostia一個人的決定...

Anacostia搞得Scylla想發作卻又得忍耐的反應頗是有趣,畢竟人家教官有練過,Scylla不過20歲,功力還是有差呀🍵
OS(S to A): 就愛來鬧場吧,你來回答
S(OS) : 誰跟你kindred spirits
S(OS): 三小! 我聽到什麼?! 

一場戲下來,不得不大讚Ana的演技! 相對Scylla要再練一下喔😂


Anacostia變臉也變太快了😂😂😂😂
嗆聲氣勢不能輸!

雖然在Anacostia面前Scylla一臉嫌惡,但面對婆婆回問他相不相信Anacostia是自行行動這段,那個"Maybe",或許身為Dodger又被編入Necro (這學制之謎應該是無解了)的Scylla,其實還是希望可以有人陪伴吧😥

夭壽...寫完才發現只有這麼一點點而已,而且圖的篇幅比文還多😂😂

..  ..

S2全季雜記

單集碎念 201碎念   203碎念  204碎念  205碎念   206碎念   207碎念  208碎念   209碎念   210碎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腳踝扭傷_復健科徒手治療經驗

來記錄一下腳踝扭傷後西醫復健科的徒手治療效果: 永和 寰康復健診所 (捷運永安市場站)  治療過程與效果在前半, 後半基本上就是 老人胡言亂語 與治療無關可略去。 已經很久不知道暑假是甚麼的暑假第一周達成人生第三次的腳踝扭傷,這次不是最嚴重的一次,卻是復原最緩慢的一次,3個月了還沒全好 (歸咎原因只能說是老惹😐)。 [碎念1] 選擇到寰康是因為看到批踢踢上的評價還不錯,交通也算方便,對討論文中提到的徒手治療有點好奇,但是是自費項目,所以超音波結果顯示韌帶沒事的我就開心離場,只跟醫生討價還價不想拿藥,復健項目則是問都沒問就瀟灑(?)離開~   雖然發現腳踝疼痛感 連穿中筒鞋都無法,但秉持佛系-等身體自行修復的心態下,乾脆讓護踝變成出門的基本配備,這一點事後來看可能是個錯誤,因為 5週後我下樓還是會痛,而且晚上睡覺得把左腳掛在床外面或是跨枕頭上才能睡。 眼見佛系不行,從小就經歷過整骨啥的我,一直考慮去找中醫喬一下,卻也因為明白中醫推拿師水準落差極大而遲遲沒有行動,想說再給西醫確認一下沒有結構上的傷害再說。 回診的結果是,很遜的扭傷後6週關節還在發炎(年紀到了,甚麼都慢惹),雖然知道 電療熱敷啥的其實沒甚麼效果,但 沒先用健保好像對不起自己(?),所以還是加減做了幾次,確定沒效💀。 [碎念2] 每一次去寰康,那掛號櫃台上徒手治療的價目表總讓我好奇,但那價格 又讓我有點卻步:  500元/15min; 1000元/30min (1個小時我忘記多少惹,google沒找到,寰康的FB也找無,反到是看到治療師口罩下的真面目😅)。明知道問西醫要不要來走民俗療法一定會被勸退,但我還是問拉😜 治療師當然也介紹他們的徒手治療囉~ 我本就好奇已久,外加當天于老師整體給人的感覺著實太好,想說500就給他開下去試試看。 [碎念3] 打這篇文時只做4次,前兩次隔一週; 後兩次也隔一週,但2跟3中間隔了1個月左右 。 徒手治療過程大抵是這樣: 治療師會先要求做幾個動作好讓他們評估情況,接下來再幾個按壓測試找尋問題點再開始治療。 以下依我的症狀/當週主訴、治療師處理方式(這個憑印象寫的可能有錯)與治療效果來說: 1st:  主訴-扭傷6~7週後,腳踝活動度嚴重受限與疼痛。 處理-小腿肌肉群放鬆。 效果-從小就會玩玩按按穴道的我,按壓的造成的痠...

女巫前線 Motherland Fort Salem 第二季 全季雜記

開始我的追雷日常,目前l chat只落後二十多頁而已 XDDD 本來想說回來每周寫,想想還是跟S1一樣稍稍沉澱(=看完外粉討論)再來慢慢截圖碎念好了, 畢竟我只是看熱鬧的,不像神人一下子就能看到好多細節, 所以呢,這篇打算當作第二季的有的沒的雜記囉😏 單集碎念:  201碎念    202碎念     203碎念    204碎念    205碎念     206碎念     207碎念    208碎念     209碎念     210碎念  首先雷的部分,印象中Taylor說第七集比較多重情緒的戲,外粉依據各種線索推敲Willa 很可能在那集領便當,對編劇來說Willa本來就是不小心活著的角色,所以這個便當不會對主線有太多的影響,反而可以推動Raylla的重聚。 回想101時就有觀眾猜Willa沒死,看看這個便當會不會一樣準確 XD 那Raylla何時重聚呢?  目前的傳言是Scylla跟Raelle在第五集以前不會見面(但有錯過),推測6或7是首次真正相見,且 不用太期待Raylla復合。 對我來說有Scylla比較重要,而且光從短短的幾幕看來,沒有Raelle真的沒關係,我還挺樂意上Quarterhorn這艘船啊XDDD Why does it look like everybody flirts with everybody on this show 😅 #MotherlandFortSalem pic.twitter.com/qST0MT5QEP — Lane (@SleepyMemory) June 25, 2021 EP201  Tally跟將軍這艘船很荒誕的啟航了XDD 之前看外粉還想說他們想像力也太豐富,結果201在知道Raelle/Abi沒死後甘有需要在那邊親密頭碰頭😆  Tally剛離開續命團就那麼深情的訴說著思念之苦,這下搞到連Jess也跟著粉絲一起玩起來😂😂😂😂 and we have a new ship #aldlly ? #talder ? #MotherlandFortSalem ...

New Amsterdam紐約新醫革命 s4 碎念 Lauren and Leyla ~S4完結/2022.05.28

New Amsterdam紐約新醫革命第四季Lauren and Leyla (Leyren)雜記 這一對我應該不會有衝動每一集碎念,放一篇加減記好像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401  一整集兩人的互動都很有喜劇感😄 S4設定在S3的三周後,Leyla第一天上班啦,Lauren在訓話後,很"貼心"的宣告Leyla是他女朋友,然後就丟Leyla一個人面對眾人目光😂 x https://booasaur.tumblr.com/post/662991877377802241/new-amsterdam-4x01 其實我看到的時候覺得也太帥就降霸氣宣告,後來Leyla生氣Lauren沒遵守約定才想到好像不對勁XD leyla: why are you telling everyone about our rs in my first day? /mad lauren: *chewing leyla out about a patient in front of everyone* am i making myself clear? leyla: yes, doctor bloom then both smiled at the end is this somekind of roleplay for them? 😂 #leyren #newamsterdam pic.twitter.com/GSiwMtZtO2 — jo (@bloomintoleyla) September 22, 2021 https://booasaur.tumblr.com/post/662995430076973056/new-amsterdam-4x01 這幕整個喜感(?) XD 還好Lauren知道後面要演一下,在大家面前狠罵Leyla一頓,看兩人偷笑的,算過了第一關啦~  i know lauren revealing leyla as her gf on her first day isn't deal and messed up but this is the first ime woman is in love and she's this whipped already, she has no idea how to navig...